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舟曲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上百人遇难 通信部分恢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21:31
8月8日,救援人员在泥石流现场进行搜救。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8日电(记者宋常青、李斌)记者从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指挥部获悉,截至8日21时,这场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127人遇难,88人受伤。据初步统计,失踪人员1294人。进一步的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有待核实。

  7日23时许,汶川地震重灾区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东北部山区突降特大暴雨,持续40多分钟,最大降雨量达90多毫米,暴雨引发两条沟系特大山洪泥石流,包括舟曲县城关镇月圆村在内的宽约500米、长约5公里的区域被夷为平地,这一区域居住群众近2000人,已查清被泥石流掩埋300户左右,冲毁大小楼房20余栋,泥石流涌入白龙江,形成堰塞湖。泥石流灾害使县城受灾区域的近半数房屋建筑受损,形成的堰塞湖使县城南北滨河路被淹,白龙江城区段两岸大部分楼房和平房严重受浸,部分房屋倾斜。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和舟曲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来自兰州军区防化团、工兵团等单位的3000多名解放军官兵和两支部队医疗队,1300多名武警官兵,1700名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已经赶到灾区,投入救援和群众安置工作。

  经过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全力抢救,已救出受灾群众680多人,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10名重伤员正组织转往外地医院。当地政府还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丧葬费。

  经过全力抢修,目前通往灾区的1条国道和两条省道已经基本抢通,城区电力和移动通信部分恢复。虽然供水中断,但是当地政府已经找到一口井,将尽快为受灾群众提供饮用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