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三套房贷叫停影响明显 两成购房者打退堂鼓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08日23:32

    金报讯(记者 马佳丽 摄影记者 施健学)

    银监会建议京沪深杭等城市暂停第三套房贷发放的消息已传得沸沸扬扬,那么,目前杭州的第三套房贷是否能办?对于这个“叫停”建议,杭州楼市又会受到什么影响?昨天下午,记者对各房产中介和开发商进行了明查暗访。专家表示,若叫停三套房贷,将对杭州楼市造成较大影响。

    暗访:只有关系好,有希望办出按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武林门的某知名房产中介门店。当记者告知经纪人自己要买房时,立即得到了“一对一”贵宾式的服务。

    记者表明自己想要买房,但名下已有2套房子,而目前第三套房子的贷款已经批不下来了。“其实,不是所有的银行都不能做按揭,只是比以前紧一点而已。”该经纪人悄悄说,工行农行是没可能了,但是深圳发展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等之类的,还是有可能批下来的。

    对于记者半信半疑的眼神,该经纪人又立马说,昨天就有一个客人的按揭在深发展批下来了,“主要还是看和银行的关系吧,一般个人征信高、首付多的,中介基本都可以帮忙办下来。”该经纪人压低声音和记者交谈。

    明查:没有银行可办理三套房按揭

    没过多久,记者又来到了离该中介不到百米处的“我爱我家”。当记者提到办理第三套房贷的按揭时,张传磊立即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绝对是没有一家银行可以办出来的。”

    对于已经签下合同、而因政策原因无法如约买房的客户,张传磊表示,“我们会在合同里注明,由于政策原因无法交易成功的,减少、免去违约金。”至于是减还是免,则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

    2成购房者打起“退堂鼓”

    那么,对于掌握一手房的开发商来说,刚刚叫停的第三套房贷,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记者拨通了位于钱江新城地块“城市之星”楼盘的售楼处电话,当记者表明自己将成为第三套房子的购买者时,售楼人员立马明确表示,第三套房子的按揭贷款已经不能批下来了,“不管首付是多少成,银行都不会再批了。”

    “第三套啊,贷款目前已经批不下来了,只有全额付清的才能购买。”8月6日刚刚盛大开盘的昆仑公馆售楼处工作人员说,其实,像这类想购买三套房、又想按揭的客户有不少,但是由于不能办理贷款,都纷纷打了“退堂鼓”,“开盘当天,就有不少这样的人,兴致勃勃的来,但还是毫无办法的回去了。”

    专家:要看政策的刚性程度

    “其实,现在的情况非常不明朗。”杭州首席房产评论员丁建刚表示,到目前为止,银监会对于“叫停三套房贷”的态度仍然比较“暧昧”,只是强调了: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不过,他表示,一旦银监会明确叫停三套房贷,那么,对杭州楼市的影响将会比较大,“而且,这已不仅仅是对购房者心理所造成的影响那么简单,将直接对购房的签约率造成影响。”而对于杭州楼价是否会因此下降,他则表示,“还要看此政策的刚性程度和持续时间,现在就来判断还为之过早。”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