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县堰塞湖成功爆破 水位正在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1:25
  中新社兰州8月8日电 8月8日凌晨,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至当日中午时分,堰塞湖被成功爆破,水位正在下降。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5分报道,受国家防总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委托,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总工作组和有关专家已经达到场协助抢险救灾。甘肃省省委书记陆浩赶赴现场。

  8日凌晨,舟曲县因暴雨引发泥石流,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截至目前已造成逾90人死亡,舟曲县城区一半被淹。另据官方媒体报道,形成堰塞体的泥石流掩埋了一个有300余户群众的村庄。灾情发生后,经州县紧急施救,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救出了680名被困群众,失踪人员的搜救正在进一步进行。

  8月7日22时许,舟曲县突发强降雨,并形成泥石流,白龙江舟曲县城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大量积水沿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等一半城区被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