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萨马兰奇铜像鸟巢前揭幕 邓亚萍携志愿者献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1:25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的纪念日、首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帷幕之际,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铜像在鸟巢前的广场揭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邓亚萍携志愿者向萨翁献花,感谢他为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做出的贡献。

  2年前的8月8日,萨马兰奇来到鸟巢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年后的8月8日,“萨翁”再次来到鸟巢——萨翁的铜像在鸟巢前揭幕,凝视这个在2年前诞生了无数奇迹的赛场。

  萨翁在中国的忘年交——曾经的“乒乓皇后”邓亚萍及60余名志愿者将鲜红的玫瑰花敬献萨翁铜像。

  同时,“追忆与感动——萨马兰奇纪念展”一并拉开帷幕。展览不仅以文字记述了萨翁与中国、与北京奥运会的故事,还以丰富的图片展现了萨翁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其中,2008年萨翁来到刚刚开村的奥运村与邓亚萍相拥的照片,让邓亚萍百感交集。她说,萨翁不仅是她的好朋友,更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虽然他离开了,但值得中国人民永远怀念他。

  萨马兰奇一直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每一届奥运会,他都会亲自慰问志愿者,感谢他们为赛会成功举办所作的努力,他也一直在倡导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邓亚萍称,今天以志愿者的身份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向萨翁献花,希望他能为北京志愿者所作的一切感到欣慰。

  谈到后奥运时代的志愿服务,“政坛新秀”邓亚萍表示,北京市注册志愿者目前已达215万人,团体会员384家,今后,北京市将在志愿服务项目涉及和平台搭建上下功夫,让志愿服务更吸引人,让支援服务就在市民身边。同时,北京市也将出台相关的志愿者工作条例,进一步保护志愿者的各种权益。

  当天,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行6人亦向萨马兰奇铜像献花并参观展览。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