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失踪渔船船长家属聚海港 渔船返航恐遇困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2:50

  韩国渔船失踪_上有三名中国人

  韩国方面称可能因渔船进入朝鲜经济水域而被朝鲜扣留

  全峻贤

  韩国海洋警察厅8日称,韩国一艘名为“55大胜”号的渔船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在距朝鲜东部海岸270公里处失踪,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情况,这艘渔船可能因进入朝鲜经济水域而被朝鲜当局扣留,目前正在接受调查。“55大胜”号是一艘41吨级的捕捞鱿鱼的渔船,于8月1日离开浦项港口,失踪时船上共有4名韩国人和3名中国人。

  韩国海洋警察厅称,“大胜号”的船长金七利(音译,58岁)在7日下午6点半左右向浦项渔业信息通讯局报告了该船的具体位置。在与浦项渔业信息通讯局通话时,“大胜号”的船长报告:“这里是东海大和堆渔场,若一切顺利,将于下个月10日返回浦项港。”因此,韩国海警认定,截至7日,“大胜号”并未出现异常情况。据悉,大和堆渔场是一个朝鲜、韩国、俄罗斯和日本交叉管治的复杂区域。

  根据规定,渔船需要每日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最近的港口渔业信息通讯局报告自己的位置,因此,按规定,该船需在8日凌晨5点半再次报告自己的位置,可是,“大胜号”在规定的时间没有与通讯局取得联系。

  韩国浦项渔业信息通讯局称,8日下午2点35分左右通过卫星电话联络到了“大胜号”,当时船只方位在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以东270公里处。通话中,对于“是否在被朝鲜警备艇拉往朝鲜”的提问,“大胜号”方面简单地回答了“是”。对于“被拉往何处”的提问,回答说“前往城津”,然后电话被挂断。城津位于朝鲜的咸镜北道,是金策市的出海口。

  据韩国媒体报道,船上除了四名韩国人外,还有三名中国人,分别是葛氏(38岁)、陈氏(37岁)、孙氏(37岁),但韩国媒体和警方没有透露三人具体来自中国的哪个省市。

  “大胜号”失踪消息传出后,“大胜号”的船长家属等已经聚集到浦项港,以等待亲人的最新消息。韩国海警方面称,韩国政府将会根据国际法惯例,要求朝鲜方面迅速处理此事,并遣返船只和船员。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按以往历史来看,当韩朝关系缓和时,朝鲜方面会很容易地就把渔船返还,但是在关系紧张时,渔船返还很可能会遇到一些阻碍。去年7月份就曾有一艘韩国渔船被朝方扣留,最后经过了一个月的交涉,渔船才返回韩国。因此,韩国媒体认为,这次“大胜号”渔船的返航很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

  韩国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8月5日至9日在朝鲜半岛西部的韩国海域单独举行反潜军演。朝鲜《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说,韩国当前在西部海域举行的反潜演习“极度激化了朝鲜半岛军事对抗和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