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茂湛铁路茂名段工地模板倒塌1死3伤(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6:55
事发现场仍在清理中。

  浇筑桥墩 模板爆裂倒塌

  昨晨事发茂湛铁路茂名段小东江特大桥107#墩 事故中1死3伤

  目前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善后工作 对事故进行全面分析

  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 昨日早晨7时许,茂南区公馆镇旧村村委会益智山村附近,在建的茂湛铁路茂名段小东江特大桥工地发生模板倒塌事件,造成1死3伤。目前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桥墩模板清晨轰然倒塌

  昨日,记者接读者报料赶到现场,只见施工现场已被篷布围闭,远远看到众多人员正在忙碌工作。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地以前是农田,前段时间恰逢台风暴雨天气,估计地质较为松软。据村民称,早上7时许,他们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并感觉到地面有震感,跑出来看,才知道是桥墩的浇铸模板倒塌了。据村民称,从篷布缝隙看到数名工人刚刚从混凝土里挖出一名被埋者,身上满是混凝土浆。

  11时30分左右,记者进入事故现场,只见桥墩底部的基坑长宽数米,其中混凝土尚未完全凝固,裸露着钢筋,一块约4米高的模板立在坑里,旁边有一大块模板斜翻在地面。

  调查:

  浇筑过快致底部爆模

  傍晚6时许,施工单位茂湛铁路第二项目部向媒体发布了事故相关情况:当日凌晨,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茂湛铁路茂名段小东江特大桥107#墩开始浇筑墩身混凝土,约7时许,混凝土有20方尚未浇筑完成,模内一名砼振捣工正在作业。此时模板发生异常响动,底部爆模,模板侧向倒塌,墩身作业人员1人死亡3人受伤,初步经济损失15万元。

  经调查,初步分析原因为混凝土浇筑速度过快,超过模板受力极限,导致底部爆模,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善后:

  3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现场施工员向项目部汇报情况,并联系茂南区人民医院转移伤员。茂名市政府、二十二局集团等各级领导对事故抢险及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截至记者发稿时,2名伤者已出院,另1名伤者留院观察,预计今日可出院。目前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善后工作,对事故进行全面分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