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世界文化艺术遗产展览在上海世博会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07:10
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8月9日电(记者 娄靖)意大利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以来,25年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了45个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从8月8日至9月4日,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意大利馆,一个以呈现意大利境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遗址为主题的多媒体展览,拉开了世界巡展的序幕。

  中国游客包括世界各地旅游者,对意大利的世界文化遗产了解不多,人们印象深刻的是威尼斯、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和庞贝古城。而事实上在意大利境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遗址多达45个,它们大多深藏在风景绝佳、相对封闭的地方,鲜为人知。为了向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推广和介绍意大利的文化艺术遗产,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活动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大利国家委员会主办了这次展览,RomArtificio 携手“文化遗产和艺术的朋友”协会参与了承办。

  参观意大利世界文化艺术遗产展览,犹如经历了一次穿越意大利文化艺术精粹的动人旅程。参观者观看三维影片,置身于世界遗产地的迷人风景,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带给参观者独特而神奇的感受。

  展览共有六个回廊,每个回廊展示了五个不同的遗址地点,每一个都对应意大利的一个地方或者艺术胜地。

  展览的第一个回廊是穿越伦巴第大区遗产的旅程。阿达的克里斯匹,绘有达?芬奇《最后的晚餐》的圣玛丽亚感恩教堂,雷蒂卡铁路,曼托瓦和萨比奥内塔,达瓦尔卡莫尼卡岩画艺术。动感而丰富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

  展览的第二个回廊将观众带到了维内托大区。 威尼斯及其泻湖,维琴察城及其帕拉第奥风格的别墅,维罗纳古城,帕多瓦植物园,阿奎莱亚的考古区。欣赏些这些陌生而神奇的地方,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扇新的认识世界文明的大门。

  第三个回廊集中在意大利南部和撒丁岛。有青铜雕像、 蒙特堡、阿尔贝罗贝洛的楚利建筑、巴鲁米尼的苏努拉西石头建筑和马泰拉的岩洞民居,每一处,每一地都令人神往。

  第四个回廊停留在意大利北部和中部。有多洛米蒂山,阿奎拉古迹区及长方形主教教堂,萨沃亚王室建筑,乌尔比诺历史中心 ,皮埃蒙特和伦巴第的圣山。

  第五个回廊抵达西西里岛。这个区域有锡拉库萨和潘塔立克石墓群,阿格里真托考古区,伊奥利亚群岛,东南西西里诺托谷地的晚期巴洛克风格城镇,阿尔梅丽娜广场上卡萨尔的罗马别墅。

  第六个回廊突出了拉齐奥大区的胜地。有蒂沃利的伊斯特别墅,切尔维特里的伊特鲁里亚墓地,塔尔奎尼亚的伊特鲁里亚墓地,罗马的历史中心及其罗马城中享有治外法权的梵蒂冈管辖建筑和城外圣保罗大殿,蒂沃利的阿德利阿纳村庄。

  当人们看完六个回廊,视觉冲击力极强的三维影片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走过了意大利的千年文明史,希望实地亲历的冲动油然而生。

  据意大利举办方介绍,这个展览的设想产生于“寓教于乐”的概念。他们希望用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展览产生强烈感染力,以吸引年轻观众,因为年轻人是未来世界的主角,他们可以在这个展览中找到与环保兼容的经济发展方式。同时年轻观众会在“寓教于乐”的展览中,设计和创建有趣的旅游线路,如今这已经成为各国学生和世界上大多数旅行者的常用方法。

  据举办方介绍,展览期间意大利馆还将放映一部世界遗产地的庆祝性纪录片,这个纪录片展示了意大利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早已成为世界各国成功影片的舞台。

  在展览会举办期间,意大利馆的书店还出售展览画册,共有14位摄影家拍摄了意大利世界遗产的作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