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中部暴雨引发洪灾致死8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07:31
  欧洲中部暴雨引发洪灾,部分城镇遭洪水围困。截至7日,波兰、捷克和德国已有共计8人死亡。

  波兰当地媒体7日报道,博加蒂尼亚镇一处河流的河水漫过堤坝,淹没通往镇上的一座主要桥梁,冲毁多座小桥。这座1.8万人的城镇几成“水上孤岛”。

  报道说,镇上多座建筑倒塌,1名居民遇难。

  电视台画面显示,镇上居民在没膝的积水中趟行,部分地区的积水更是几乎深没车顶。

  “我们眼下需要一切,”镇官员安杰伊·吉尔泽梅勒维奇说,“我们需要直升机,居民们躲在房顶。情况危急。”

  消防人员正使用船只转移居民。邻国德国已派遣救援人员前来增援。

  捷通社报道,洪水已致使捷克北部地区3人死亡。救援人员和部队士兵使用直升机转移受灾居民,已有至少1000人已被转移。

  捷克北部地区救援部门女发言人莲卡·莫拉夫佐娃说,救援人员7日晚些时候发现第四名遇难者尸体。但她未透露更多细节。

  德国DAPD通讯社报道,救援人员7日在东部地区发现3名洪灾遇难者尸体。

  气象部门警告,欧洲中部的暴雨预计将持续至8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