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铜矿事故地点再次出现坍塌 矿难暂停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07:29
  智利当局7日说,发生塌方事故的铜矿当天再次出现坍塌,救援工作被迫暂停。

  5日,位于智利北部科比亚波市附近沙漠地带的一处铜矿发生矿难,34名矿工受困井下。智利政府各部门及军方随即展开救援。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7日在救援现场说,3支救援队先前利用一处通风井已进入矿井内,但发生新的坍塌后,他们被迫撤出。

  戈尔伯恩认为,再次利用这一通风井已“不再是救援的可行选择”,但救援人员正努力寻找其他方案。

  “最便捷、最合理的途径现已受阻。专家们正寻找其他替代方案,”他说,“但那可能更艰巨,需花费更长时间。”

  矿难发生至今,救援人员一直未能与受困矿工取得联系。随着时间流逝,受困矿工的生存机会更加渺茫。

  戈尔伯恩说,暂停救援意味着找到生还矿工的几率“比昨天更低”,“我十分心痛”。

  许多受困矿工的家属正在救援现场焦急等待。威尔逊·阿瓦洛斯现年38岁,他的两个侄子受困井下。

  “我感到难过,因为那(暂停救援)不是我们所期望的,”阿瓦洛斯7日说,“在他们被救出来前,我们不会离开这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