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成摆设 域名难记没有回头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07:33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79万个网站。记者近期通过大量调查发现:这些网站的使用率却非常低,约有8成网站处于闲置状态,造成了企业网络资源被初步开发后的抛荒现象。

  细数我国企业网站的发展历史:第一代网站主要是企业黄页,相当于企业名片,连个独立域名都没有,现在基本上会被网民认为是皮包公司;第二代网站是独立网站,主要是企业宣传展示,但由于网络品牌意识缺失,商务互动差,缺乏可信度,就算大力推广也只是只赚吆喝不赚钱。

  互联网专家认为:造成数量如此庞大的网站资源闲置,其主要原因有三:首先大量闲置网站域名难以记忆,没有回头客;其次网民认为网站可信度太低,没有订单;此外,部分网站缺乏营销推广、互动服务、客户管理等功能。三者共同造成了一个巨大的营销漏斗,形成了用户不来、企业也疏于维护的恶性循环。

  互联网专家们同时表示,少数品牌意识较强的企业已选择将域名升级的方式,如选用时下比较热门的“.中国”等域名,再通过申请“可信网站”第三方权威认证建立网民信任,丰富网站功能设置等方面提前迈入网站“3.0版本”时代,将网站资源盘活起来。 钟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