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成都暴雨过后气温升高 24座变电站满载超载(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7:41
电力工人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电力工人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

  华西都市报讯(成电宣记者余行摄影报道)伴随着前两日的暴雨离去,成都的气温又渐渐上升,成都市电网压力又有所增大。

  据成都市电业局统计,昨日,成都电网负荷为524.5万千瓦,中心城区有32条10千伏及以上超载或者重载运行,24座220千伏变电站和110千伏变电站满载超载运行。

  由于近两日成都部分地区雷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来势凶猛,加之一些人为外力(货车撞倒电线杆)破坏,给电力设施造成一定伤害。成都电业局表示近期发生故障、损毁情况增多,影响了部分地区居民用户的稳定正常用电。截至7日下午4时,成都电业局便已出动抢修135次,对故障地实施抢修。

  青城山惊雷打断电线杆

  5日凌晨,一场异常罕见的雷暴雨袭击了都江堰,导致石羊、柳街、安龙、青城山等乡镇部分地区停电。5日上午,在柳街镇柳凤村抢修现场,一对老年夫妇正将一排倒在田埂上的玉米一根根扶起。“昨晚的雷好吓人,一个接一个。最后窗户外红光一闪,整栋房子都停了电。”当地居民李先生说,成片倒伏的玉米就是被凌晨雷打断的10千伏线扫倒的。

  对此都江堰供电局副局长冉超介绍,当天被劈断的是10千伏西恒路高压输电线路。暴雨结束后,都江堰供电局立即开始对倒地的三根水泥电桩实施维修。经供电部

  门全力抢修,5日晚7点30分许,石羊、柳街、安龙、青城山等停电地区便恢复供电。

  温江129个变压器停运

  4日下午5时许,温江区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电闪雷鸣、暴雨如注。雷暴雨后,致使温江全区15条10千伏线路、79条低压线路相继瞬间跳闸,129个配电变压器因雷击停运。金马镇、寿安镇受灾更为严重,部分10千伏、380伏线路被拦腰折断的大树齐刷刷压断,超过万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在前所未有的强对流恶劣天气条件下,温江供电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经过当地供电部门近半天的连夜奋战,至5日清晨8点,线路灾情全部查清,大部分线路处理恢复供电。

  金堂1.3万户居民停电

  据成都市电业局介绍,1日凌晨,金堂县平桥、高板、白果、淮口等乡镇遭遇当地历史上罕见的大风、雷雨袭击。直径二十余厘米的树木被拦腰截断,横七竖八倒在路上,同时压在电线上。大风导致当地电力线路、设备受到严重损害,而其中平桥、高板两个地方农电受损最为严重。

  据金堂电力局统计,大风导致这两个乡镇90个配变电台区、530公里低压线受影响停电,涉及农村用户约1.3万余户;整个农网线路受损167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6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