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一男子80元网购“万能钥匙” 专盗奇瑞车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8月09日08:07

  本报讯(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仇辰)一名男子花80元在网上买了一套“万能钥匙”,用这套“万能钥匙”先后盗得两辆某品牌轿车,并改掉车身的颜色以躲避检查。近日,石家庄公安局桥东分局南三条市场刑警中队抓获一名盗窃机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汽车案件两起,并将两辆被盗车辆追回。

  ■市场发现可疑车辆

  8月4日,南三条市场刑警中队民警在市场进行巡逻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非常可疑。民警让该车司机出示有关证件、进行检查,司机极不配合,且说不清这辆车的合法来源,民警于是将司机及车辆一起带到中队进一步审查。

  经比对,该车手续及车牌号与原车不符,有重大嫌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男,48岁,石市栾城县人)供述:该车为他于2009年9月在元氏县某家属院内盗窃的一辆红色某品牌轿车,后将车身颜色改为了黑色。

  ■黑手伸向朋友的车

  此外苏某还交代,7月23日19时许,他到住在留村的一个朋友家闲聊。看到朋友新买的银色某品牌轿车停在院外。他恰好手头比较紧,晚上出来后,就用花80元从网上买的“万能钥匙”试了试,结果把钥匙插到后备厢里一拧就开了。

  由于当时村里人还比较多,苏某又轻轻把后备厢盖上,却没有上锁,先返回了自己在留村的暂住地。次日凌晨3时许,他又悄悄返回来,一个人把这辆轿车推到一个偏僻的地方,然后用钥匙打着火,把车开到了栾城县窦妪村,想找个时间把车卖掉弄点钱花。

  据苏某交代,这辆轿车现在正在省会某汽车修理厂,他准备将其改为黄色后以15000元的价格销赃。民警迅速行动,在某汽车修理厂将该车起获。

  ■曾做4年公交车司机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苏某上世纪80年代就考取了驾照,2003年到2007年曾经在石家庄开过4年的公交车,对车非常熟悉。在开公交车期间,苏某就因犯盗窃罪入狱6个月,出来继续做公交车司机。此外,苏某曾经不止这一次犯罪前科,他还因流氓罪、招摇撞骗罪等罪行被判过刑,前科累累。

  目前,两辆轿车已经确认失主,犯罪嫌疑人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80元买“万能钥匙”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三条市场刑警中队与犯罪嫌疑人苏某进行了对话。

  记者:有家庭吗?

  嫌疑人:有,妻子一直在家,孩子已经出嫁了。

  记者:通过什么渠道弄到偷车的设备的?

  嫌疑人:以前听朋友说网上有卖这种东西的,就花了80块钱买了一套,起初弄了一辆为了自己方便,就一直自己开着。

  记者:那你开着这辆车一直没有被查过吗?

  嫌疑人:没有,我开车的时候很小心。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