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灾区直击:当地群众自发寻找失踪亲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8:08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目前,遇难人数上升至127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武警部队迅速调集武警甘肃总队和驻甘肃、四川森林、水电、交通部队共2100余名官兵灾区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目前,遇难人数上升至127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武警部队迅速调集武警甘肃总队和驻甘肃、四川森林、水电、交通部队共2100余名官兵赶赴灾区

  中新网舟曲8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9日凌晨4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甘肃舟曲县城附近。记者在向舟曲县城行进途中看到,不时有救援车辆朝县城方向疾驰而去。

  早上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此次堰塞湖产生的洪水将外界进入舟曲县城的唯一一条道路淹没,因此在该路段,仅有一辆大型铲车将行人缓缓运送进城。七八辆大型挖掘机正停靠在路边,等待洪水退去时进城。

  今天舟曲县城天色阴沉,附近山上可见淡淡雾霭。

  在舟曲县城的泥石流灾害现场,来自四川消防、兰州军区、甘肃省森林武警的大约三四百名救援人员,已经各自展开了救援工作。

  另外,不少当地群众也自发的在泥石流县城寻找失踪亲人。他们有的拿着锄头、铁铲,有的干脆用手直接挖走建筑物上的泥土、石块,他们表情凝重,一些妇女还因难掩悲痛而轻声哭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