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豪雨加重洪水灾情(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08:15
  巴基斯坦洪水7日逼近南部信德省,致使当地百万民众转移。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洪水造成巴基斯坦至少1600人死亡。 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8日预计,西北部地区和南部信德省今后两天将持续强降雨,加重洪水灾情,拖慢救援进程。

  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持续降雨

  气象部门警告,信德省强降雨将持续至少两天,当地面临“迫近的”、“极端危险的”洪水。

  军队和救援人员已经转移印度河两岸地区接近100万名居民,眼下加紧转移更多处于低洼区域的居民。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最先发生洪灾,随后洪水南侵,经过旁遮普省一路进入信德省,绵延1000多公里。

  迄今,洪水已经持续2周,大约1600人死亡,超过1400万人受波及。

  另外,开伯尔—普什图省7日再次迎来强降雨,迫使直升机暂停救援行动,加重灾民苦难。由于西北地区多处道路损毁,直升机成为当地最有效的物资运输工具。

  巴基斯坦国家灾难管理局官员阿迈勒·马苏德7日证实,西北地区所有直升机暂停救援行动。总理吉拉尼已经推迟视察这一地区的行程。

  另外,当地一辆搭载撤离灾民的卡车7日翻入一条沟渠,11人死亡,31人受伤。

  威胁堤坝

  受北部洪水南侵和强降雨影响,信德省河流水位猛涨,一些大型水库堤坝面临严重威胁。

  洪水已经漫过格什莫尔地区一处堤坝,淹没附近大片区域,迫使数千居民登上屋顶躲避洪水,等待救援。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灾民的话报道,他所在村庄全部遭摧毁,所有家畜被洪水卷走。

  德尔贝拉水库和芒格拉水库为两座巨型水库。一些工程人员警告,眼下两座水库水量逼近最大设计容量。工作人员加强监控水位,防止发生险情。

  靠近根特果德和格什莫尔的另外一处水库水位猛涨,如果发生漫堤,将危及当地一处大型油气田。政府加派人手,全力防止洪水漫堤。

  同时,政府加紧组织转移低洼地区的居民,但一些居民拒绝离开。

  信德省灌溉部长贾姆·赛义夫拉·达瑞约说:“我们强迫他们离开,因为他们面临巨大危险。”

  加紧救援

  总理吉拉尼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帮助灾民度过这场巴基斯坦63年历史上最严重的洪水灾害。

  “今后两天非常关键。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救助灾民,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但我们同时必须提供相应生活设施,重建受灾地区。”

  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已经承诺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

  驻阿富汗美军派出4架“奇努克”直升机和2架“黑鹰”直升机进入巴基斯坦西北部,参与救援行动。

  巴基斯坦军方说,巴军队已经救出大约10万名灾民。军方派出568艘船只和31架直升机参与救援,向灾民分发食物和帐篷等。

  另外,大约3万名士兵加紧修复遭洪水冲毁的道路和桥梁,搭建临时宿营地供灾民居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