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新总统上任哥委关系回暖 查韦斯称愿与其会晤

2010年08月09日08:31

  来源:山东商报

    新华社专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7日说,他愿意与刚刚上任的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晤,商讨重建两国关系问题。

  查韦斯说,在波哥大出席桑托斯就职仪式的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马杜罗将于8日与哥伦比亚外长玛利亚·安赫拉·奥尔古因会面,他已指示马杜罗和对方商讨两国总统会晤的可能性。如果桑托斯无法来委内瑞拉,他可以前往哥伦比亚重修两国关系。

  7月22日,查韦斯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以抗议哥方在当天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会议上指控委境内有大批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斡旋下,查韦斯于8月5日表示,愿与哥伦比亚重建外交关系。7日,桑托斯在宣誓就任总统的仪式上说,他任期内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改善与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等邻国的关系,他愿与委内瑞拉“开展直接、坦诚的对话”。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