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运电梯因故障致三男子被困3余小时 几乎虚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09日08:33

  本报通讯员 严小敏 本报记者 王健 龚振岳 

  前天凌晨2点45分,余姚西摩电器公司,关了3个多小时的电梯门终于被打开,三个被困在电梯里的小伙都有些虚脱了。

  个头最小的闫俊已处于昏迷状态,张杰和祝君满脸疲惫,意识还比较清楚。

  他们回忆,这三个多小时里,他们大声呼救——没人回应;敲打电梯门——依然一片寂静;打求救电话——没装;用手机呼救——没信号。

  消防队员说,许多货运电梯没有手机信号覆盖,也没有求救电话,一旦遇到故障,可能就像这三个小伙一样,向外界求救都没有办法。

  三个新进厂的大学生

  进了货运电梯

  西摩电器位于余姚市新建北路,昨天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门口的保安说,厂里放假了,只有注塑车间还在工作。

  提起三个被困在电梯的小伙子,保安说:“都是新招进来的大学生,什么都不懂!货运电梯怎么能坐人呢?!”

  保安告诉记者,这部货梯,平时到了下班时间,基本没人会去。一般保安巡查时,也不会特别注意。即使里面关了人,电梯门那么厚,不走近一点响动都听不出来。

  而且,这架货运电梯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求救电话,使得三个小伙没办法向外界求救。

  没有手机信号

  也没装求救电话

  8月7日凌晨,闫俊、张杰、祝君三人相约一起下班,闫俊和张杰手里各自拿了一瓶没有喝完的矿泉水。

  这一次他们不想走楼梯,想坐工厂运货的电梯下楼。可电梯下到一楼后,却不动了,电梯门一直打不开。

  由于这部电梯平时只用于运送货物,里面没装求救电话。三个小伙在电梯里拼命呼救,不停拍打电梯门,可里面的声音一听,外面还是让人绝望的死寂。

  三个小伙想用手机打求助电话,可电梯里压根没有手机信号。

  没力气叫喊了

  电梯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

  夜渐渐深了,厂区里静悄悄一片,时间也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电梯里的空气越来越稀薄。

  三个小伙拼命呼救后,再也没有力气喊出声来了。电梯里只有重重的喘息声。

  还好,他们还有两个半瓶没喝完的矿泉水,三个小伙不时地喝上一口,以保持体力。大概两个多小时过去后,突然,张杰隐隐约约听到电梯外传来一阵脚步声。

  “有人来了!”三个人命拍打电梯门——此时已喊不出声了。厂区的巡逻人员听到声音,报警。

  被困三小时的小伙们终于出来了

  一个昏过去了

  余姚消防大队队员初步勘查发现,电梯紧急开启按钮失灵了。

  消防队员强行撬门。凌晨2点45分左右,电梯门被打开,被困3个多小时的三名员工出来了。

  闫俊的个头比较小,身体也比较单薄,被困时间长了,他已昏过去,消防队员把他搀扶出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