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吸毒男子劫持人质三小时 其妻自愿换下人质(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55

现场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现场示意图 搜狐新闻制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前天晚上11时半,深圳罗湖区一名吸毒男子施某被群众举报,派出所两名便衣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就在两民警跟踪准备将其抓捕时,该男子突然闯进一家药店,用匕首将一名红衣女子劫持。在与警方对峙3个多小时后,男子用红衣女子进行交换,又挟持了自己的妻子陈某(如图,杜啸天摄),乘坐一辆的士扬长而去。目前,警方正在布控追捕施某。

  昨天凌晨零时,记者在中兴路上的信德堂药店门口看到,劫持了一名红衣女子的男子正躲在药店的柜台后边与警方谈判。这名男子30岁左右,身穿白色T恤,嘴里叼着一根烟。被劫持的红衣女子蜷缩在柜台后边,吓得瑟瑟发抖。警方已将现场封锁,多名民警正在距离药店柜台几米处与劫持者谈判。

  在和警方的对峙谈判中,施某一直小心翼翼,害怕警方的狙击手会将其击毙,于是大部分时间,只留半个脑袋在柜台上边。期间,该男子向警方要矿泉水和香烟等,在抽了一根烟后,其情绪似乎有所缓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谈判后,施某仍然不同意放人。由于被劫持红衣女子受到惊吓后身体显得有点虚弱,经过一番劝说,该男子同意换一名人质。凌晨2时36分,该男子的妻子自己走进药店,换下红衣女子。几分钟后,这名男子卡着自己妻子的脖子并用一块泡沫遮挡走出了药店,挟持人质钻进一辆出租车后,疾驰而去。红衣女子在民警的搀扶下,离开药店。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