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逮捕两名武装分子 挫败暗杀苏西洛总统阴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9日08:55
  据英国媒体8月8日的消息,印度尼西亚警方当天逮捕了两名伊斯兰武装分子,指控他们计划暗杀印尼总统苏西洛。

  印尼总统府发言人尤利安·帕夏介绍说,警方在这两人租住的靠近全国第三大城市万隆的一座民居内将他们逮捕,还在现场搜到了大量的化学品。这两名恐怖分子企图在苏西洛即将访问西爪哇的时候行刺他,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化学品是否与暗杀行动有关。“警方之前已经获得情报,连续4个月来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看他们有没有跟其他同伙进行接触,”帕夏透露。

  印尼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两人是否跟今年早些时候才浮出水面的“亚齐基地组织”有关。该组织据称是基地组织在印尼的分支,以该国西部的亚齐省为大本营。也有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这两人可能跟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主谋“伊斯兰团”有关。

  2009年7月17日,数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在首都雅加达的两座豪华酒店引爆了自杀式炸弹,造成9人死亡和50多人受伤。而在此之前印尼已经连续4年没有发生过自杀式爆炸。为了进一步打击恐怖分子,印尼政府正酝酿成立一个全新的机构来协调情报单位、警方和宗教领袖之间的沟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