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遭受史上最严重洪灾 已有1600人死亡(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9日09:15
  资料图片:8月2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瑙谢拉,一名男子扛着生活用品在水中行走。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日说,巴基斯坦遭遇自1929年以来最严重水灾。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洪水7日逼近南部信德省,致使当地百万民众转移。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巴基斯坦至少1600人死亡。

  紧邻巴基斯坦东北部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6日遭洪水袭击,至少130人死亡。

  洪水逼近

  巴基斯坦洪水袭击东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和中部旁遮普省后,开始逼近信德省。气象部门7日发布洪灾红色警报,提醒信德省防范即将到来的严重洪灾。

  国家灾害管理局官员纳迪姆·艾哈迈德说,开伯尔—普什图省和旁遮普省1200万人受洪水影响,65万间房屋损毁。

  联合国官员估计,巴基斯坦至少1600人在洪灾中死亡。

  强降雨导致印度河河水泛滥,位于印度河下游的信德省受洪水威胁。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说:“洪水即将进入信德省,(信德省)至少四个区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信德省水利部长贾姆·赛义夫拉·达雷约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省政府已转移100万人,正在转移另外50万人。

  在这之前,大约50万名信德省民众离开家园。

  1 1

  亟需救助

  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巴基斯坦遭受历史上最严重洪灾……我请求国际社会支持和帮助灾民摆脱苦难。”

  巴基斯坦大约55.8万公顷农田被淹,1万多头牛死亡。

  联合国官员曼努埃尔·贝斯勒说,灾民亟需洁净饮用水和医疗救治。由于洪水冲毁农作物,一些灾民不得不依赖食品援助过冬。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说:“(灾民)需求规模大得惊人。”

  洪水威胁巴基斯坦多家发电厂。一些发电厂关闭,恢复供电可能需要数周。

  修复受损道路需要大约50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5850万美元),修复电力设施和大坝需要25亿卢比(2925万美元)。

  国家灾害管理局官员艾哈迈德说:“我个人看来,评估结果会显示,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大的灾难。”

  2

  2

  灾难蔓延

  强降雨6日蔓延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引发洪水和泥石流,淹没多处房屋,道路被毁,电力和通讯设施损毁。

  拉达克地区官员7日说,至少130人死亡,大约400人受伤。

  拉达克地区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邻近喜马拉雅山脉。每年数以千计外国游客来这里探险。灾情发生时,拉达克地区大约有2000名外国游客。

  美国摄影师乔希·施赖目睹灾后场景。他说:“一片泥海……一所学校被泥掩埋,只有篮球框露在外面……公交车被泥石流冲得到处都是,一些车被冲走超过2公里。”

  拉达克警方负责人库尔迪普·霍达说,当地居民、警方、军队和准军事人员参与救灾。截至7日,救援人员发现130具尸体。

  霍达介绍,救援人员救出150多人,包括100名外国游客,至少2000人转移。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