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联合国呼吁加大对巴基斯坦的救灾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9日09:15
  联合国驻巴基斯坦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马丁·莫格万加6日说,巴基斯坦水灾已造成极为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目前急需食品、饮用水和帐篷等救灾物资以及救灾资金。

  莫格万加当天以电话连线方式接受了此间媒体采访。他说,受季风带来的连续暴雨影响,巴基斯坦北部多个地区水灾灾情严重,约有400万人受灾,25万幢房屋被冲垮,至少150万人无家可归。水灾已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

  莫格万加说,据估计,雨季仍有可能在巴基斯坦持续2周至4周,因此水灾灾情将会进一步加剧,甚至可能会蔓延到南部地区。

  他说,联合国机构和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正在开展紧急救灾工作,目前已发放了大约500吨食品和1.1万顶帐篷,为70万人提供了饮用水。但他强调指出,由于受灾地区地域广大,灾民人数众多,目前的救灾努力还远远无法满足灾民的实际需求。

  他说,水灾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1000万美元,巴基斯坦当地的紧急救灾基金也募集了980万美元,联合国机构也收到了1600万美元的捐款。但他说,目前所收到的救灾资金还远远不够,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捐款。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