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县堰塞湖水位开始回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09:22
  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随着水位上升,甘肃舟曲县堰塞湖在坝顶冲开缺口,堰塞湖水位开始回落,截至目前,舟曲县白龙江上游来水64立方米/秒,下泄流量约150立方米/秒,堰塞湖水位回落了22厘米。

  舟曲县洪水致堰塞湖形成后,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堰塞湖上出现的缺口并非爆破所致,乃是堰塞湖洪水在坝顶自行冲开,目前堰塞湖下泄水量是白龙江上游来水水量的两倍多,堰塞湖水位有所下降。

  甘肃防汛抗旱指挥部称,由于舟曲县堰塞湖已出现缺口,前方指挥部将采取措施用最短的时间彻底排险,是否爆破要视情况而定,具体排险方法正在研究中。

  8月7日22时许,甘南州舟曲县出现持续强降雨,暴雨使舟曲县舟曲水文站下游100米处的罗家峪、三眼峪沟发生泥石流封堵白龙江,形成长3公里,水面平均宽100米,水深9米,蓄水量约150万立方米的堰塞湖。 (记者姜伟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