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破获假酒案 商家冒充茅台50年陈酿售价上万

来源:红网
2010年08月09日09:24

  【新闻提要】酒瓶、瓶盖等包装都是真的,甚至连专业人士都很难看出破绽,然而,瓶内的酒却是以次充好的假酒。两种相对低档的酒通过勾兑,再换上一个正宗的包装,便摇身一变,成了国内知名的高档酒。

  红网长沙8月9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丁阳亮 通讯员 蒙志华 宋柔羲 杜劲松 实习生 刘颖雁)长沙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侦查,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规模的假酒生产和销售案件,假酒涉及十多个知名品牌,涉案金额300多万元。近日,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彭某、傅某、任某、谢某、聂某、刘某等人批准逮捕。

  警方查获数百万元假酒

  今年4月下旬,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大队在调查一起生产、销售假酒案时侦查发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任某、谢某、聂某、刘某等人背后有一张完整的生产、销售伪劣酒类产品的网络,且涉案人员多、金额巨大。

  这些假酒涉及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酒鬼内参、开口笑、湘窖等多个知名品牌,假酒主要在长沙和张家界制造,而销售点集中于长沙、湘潭、益阳等地,分销商遍布全省。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大队立即立案侦查,并制定了详细的查处、抓捕方案。2010年6月底、7月初,专案组成员分别将彭某、熊某、谷某、傅某、任某、谢某、聂某、刘某等人抓获归案。

  警方调查发现,从去年7月至今年6月不到一年时间内,彭某等人非法生产、销售假酒鬼内参酒就达二千余瓶,价值240余万元;傅某自去年春节开始制造和销售假酒,到被抓获时已销售各类假酒246件,价值90余万元。

  用相对低档的酒勾兑后冒充名酒

  彭某是桑植县人,2009年7月,他开始在家里生产假酒,后来又租了个仓库进行批量生产,并拉了老婆、老婆的姐姐谷某、姐夫熊某帮忙。

  彭某主要做假酒鬼内参酒,他从不同的地方购进用来做假酒的酒瓶、瓶盖和包装盒标签。他用市场上另外两种相对低档的酒进行反复调试,尽量做到调试酒的味道与酒鬼内参酒的味道相似。勾兑好后,再由其他人装瓶、贴好标签进行包装,熟练后,整个过程只要短短的几分钟。

  彭某还计划制作假红坛、紫坛酒鬼酒,不料尚在试验阶段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与彭某一样,傅某也是自己勾兑造假酒。从去年春节起,傅某在开福区朝阳社区一户居民家开始制作假酒。这些假酒有多个知名品牌。傅某用市场价格在几十元的低档酒勾兑出的茅台50年陈酿,在市场上的售价在万元以上。

  麻将桌上开始肮脏交易

  彭某、傅某两人生产的假酒大部分都是通过任某来进行销售的,据任某交代,他在鸭子铺的一家麻将室认识了傅某,得知傅某做假酒生意后,他要了其电话,傅某给了他一瓶假国窖1573做样品。不久,任某向傅某要了一件假国窖1573,并成功地销售出去。之后,任某和傅某来往密切。

  2009年底,任某又通过熟人认识了彭某,他问彭某要不要假酒,不料彭某反过来问他要不要假酒鬼内参酒,或者两人互换假酒。就这样,任某和彭某又建立起了联系。

  任某从彭某、傅某处购进假酒后,分别销往长沙和益阳等处,再由各处的经销商销售给下线,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