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昨日暴雨突袭大连 30处地段积水最深达700毫米

2010年08月09日09:58
大连暴雨
大连暴雨致多地积水

  来源:大连新闻网

  新商报讯 (邱笑尘 记者 李莹)日凌晨开始,市区开始降雨,至上午9时雨量渐大。市防台防汛指挥部再次启动防台防汛预案,要求市排水李处、市政处、风景园林处、市政总公司、修建公司,以及中、西、沙、甘、高新园区的31支防汛队伍立即到岗抢险,同时险坡险段看守人员迅速到位。至下午3时,除长海县之外,我市大部分地区都降下暴雨,庄河地区为大暴雨,庄河太平岭地区降水量最大,达到124.4毫米,大连市区也达到了63毫米。市内约30个地点形成不同程度的积水,最深积水达700毫米。

  大雨刚至,副市长张军就带领市防台防汛指挥部有关人员冒雨检查市内主要低洼积水点和险坡险段和危房的情况。据了解,全市主要积水点约30余处。其中,积水较严重的地区有中山区的港湾广场、帝柏湾、高原街;西岗区的建设街和兴业街。由于排水口径较小,且承担主要泄洪能力的通海沟恰逢下游海水涨潮,致使该地区最深积水达700毫米;东北路香炉礁地区短时间内积聚了大量雨水;沙河口区三合大厦附近、富工街交汉阳街也积存了600毫米以上的积水;甘井子区工兴街积水深达600毫米,大纺、金三角和机场一带的积水面积也较大。

  记者从市城建局排水处了解到,该处285名工作人员和63台泵机散布全市30余处重点地段,自昨日上午10时40分刚下雨即开始强排作业,自下午2时,30处积水基本消除,交通得以恢复。随后,市排水处全部抢险人员赶赴椒金山北侧地段,支援该地区的强排作业。由于该地区积水较深且面积较大,至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工作人员仍在奋战当中。

  据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城市的泄洪排水能力,昨日,市排水处已将自由河、马栏河的橡皮坝放坝。与此同时,上海路、通江沟等市内6处截流构筑物起闭机已全部打开。由于天气预报当晚仍有降雨,全市31支队伍近万名抢险队员将整夜待命。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