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前总统呼吁毒品合法化 削弱贩毒集团实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9日10:13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8月8日在其博客上呼吁在墨西哥实行毒品合法化,以削弱贩毒集团的经济实力。

  福克斯表示,已经执行毒品合法化的地方毒品消费量并未增加,“我们应该考虑毒品生产、分配以及销售的合法化……在此层面的合法化并不意味着毒品是好的、对消费者没有伤害。我们应该把它看作是一种战略,以打击和粉碎贩毒集团盈利、行贿及增强势力范围所依靠的经济结构”。他还指出,政府可以将从毒品销售所争税款用于戒毒项目。

  福克斯于2000年至2006年担任墨西哥总统,也是现任总统卡尔德龙所在的国家行动党重要成员。

  8月2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同意就毒品合法化展开讨论,不过他本人反对这一主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陈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