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文化产业三年减税近10亿 财税优惠成助推器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8月09日10:29

  “对我们动漫产业销售自主研发产品,增值税能不能采取即征即退政策”、“我们广电集团下属的安广网络免征营业税政策将于年底到期,省地税局能不能帮我们鼓与呼,优惠政策再延期3-5年”。 8月5日下午,在省地税举行的“服务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等“文化皖军”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踊跃发言,畅所欲言。数据显示,三年来,全省国税、地税对转企改制单位和新办的文化企业减免税收9.67亿元,其中地税部门就占7亿多元。

  省地税局局长汪建国表示,文化产业已成为安徽经济的一大“亮点”,不仅为大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更为税务部门提供了丰富的税源。文化产业如今正处于高速增长、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税收的杠杆作用尤其显著,这对当前税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战。税务部门要运用好税收政策工具,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去年8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在投入、税收、土地、人才等方面给予文化产业新的扶持政策,财政方面,从2009年起,连续5年省里每年拿出1亿元作为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而文化产业作为我省重点发展的八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表现不俗,2009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300亿元,连续5年保持30%以上的增幅,预计到“十二五”末,我省将打造千亿元文化产业,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以上。(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冯珉)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