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各项救援工作紧急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1:36
  新华网兰州8月9日电 根据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的危害评估,甘肃省政府决定,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等级由Ⅱ级提升为Ⅰ级,各项救援工作也正在紧急进行。

  甘肃省政府成立了舟曲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应急指挥部。省委书记陆浩为领导小组组长,代省长刘伟平为前线指挥部总指挥。指挥部下设清淤、生活安置、卫生防疫、灾后重建、交通保障、治安维稳、宣传报道、地质灾害监测八个小组。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了给甘肃舟曲县泥石流灾害的抢险救灾提供保障,兰州铁路局专门开设抢险救灾专列,9日凌晨2时,其首列抢险救灾专类已经到达甘肃陇西火车站待命,随时可以转移伤员。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成立了舟曲泥石流灾害医疗救援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舟曲灾区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同时要求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24小时值班,随时支援灾区。 截至9日早晨,甘肃省卫生厅共组派省、市(州)医疗救援队7支110人;卫生防疫队3支23人;卫生监督队2支17人,共计150人,前往舟曲开展医疗救援和灾后防疫工作。已组织调拨第一批价值40万元的救治药品和消杀药品紧急送往灾区。

  另外,卫生部组派的四川、陕西2支省外医疗救援队各20人8日已出发赶赴舟曲灾区。卫生部组派的13名临床专家也前往灾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根据甘肃省政府应急办转来的灾区需求信息,9日凌晨,甘肃省水利厅连夜协调解决舟曲县急需的2台潜水泵及附管、电机和2套消毒设备,于9日上午紧急调运灾区,缓解灾区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另外,专业打井队正在紧急协调中,将以最快的速度将专业打井人员和打井设备运往灾区。 据甘肃省甘南州政府办公室介绍,舟曲县“8.7”特大洪灾发生后,县城仅有的一处供水系统被冲毁,仅有一处机井可勉强维持使用,城区4万多居民用水基本中断,米、面、油等严重紧缺,特别是饮用水和方便食品尤为欠缺。甘肃省民政厅、红十字会紧急调运大批纯净水及食品运往舟曲灾区。

  舟曲县气象部门预报,9日到10日,舟曲将有小到中雨。

  记者在泥石流现场看到,7日晚11时左右发生的泥石流灾害区现场十分泥泞,部分泥石流现场表面稍有干燥,但是底部仍然很软。即将来临的下雨将对救援产生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