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富士康郑州招工 不少人看重社保和升迁跳槽应聘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8月09日11:55
富士康招聘摊位被应聘者围得水泄不通
富士康招聘摊位被应聘者围得水泄不通

  □首席记者 夏友胜实习生 刘鹏/文记者 袁晓强/图

  上周末,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厂区“抢人”还在继续,而应聘者如云,在河南人才市场,甚至出现求职表告急的情况。7日,记者在招聘现场进行了探访。

  毕业生▲▲

  想抓的是机会和经验

  自本月初,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厂区正式投产,“富士康”这三个字和河南紧密相连起来。“哪里应聘的人多,哪里就是富士康的展位。”8月7日上午,在河南人才市场的招聘会现场,富士康的展位前应者如云,里三层外三层。

  此前,富士康已在这里连续参加5次招聘会。当天招聘的职位依然较多,包括厂务机电、现场品管、报关员、人力资源管理、物流操作等,多数职位要求中专以上文凭即可。

  由于应聘者众多,上午10时,求职表就出现告急。富士康招聘人员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些话:“各位的简历放在这里就可以回去了,给后面的人留个机会。符合条件的,我们会在一周内通知面试。”

  老员工▲▲

  留恋的是氛围和感情

  家住濮阳的吉平,是富士康的老员工。2008年中专毕业后,她在江苏昆山的富士康厂区干了一年,后来嫌离家远,回到郑州打工。昨日,她也加入到应聘大军中。

  或许是有感情了,吉平说起富士康的好,还是一条一条的:上班规范,周末加班不加班可自选;包吃住,连衣服都免费洗,“把衣服送到洗衣房,第二天去取时,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这些都让她有些留恋。虽然在郑州的待遇也不低,但她还是想回到富士康。

  刘先生年前因为家中有事,从深圳富士康离职回了河南。“富士康在河南建厂,能在家门口就业,非常方便。”他说,在郑州也能拿到两三千元,离家也近,相比之下比在深圳工作的吸引力还大。

  跳槽者▲▲

  看重的是社保和升迁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遇到多名郑州本地企业的员工,他们悄悄跑来,准备跳槽到富士康。“毕竟是一个机会,富士康就在家门口,能应聘上的话,就把现在的工作辞了。”王女士觉得,富士康工资有优势,福利也会有保障的,“在里面应该能学到更多经验,机会也要大得多”。

  黄女士在郑州经济开发区的某企业工作,月薪将近2000元,但工作四五年了,单位没给她签过一纸合同,更没缴纳社会保险。这成了她的心病。听说富士康郑州厂区招人,她毫不犹豫地就来应聘。

  黄女士坦言,自己看重的就是富士康的社保待遇和福利,知名大企业,培训和提升的空间都大。

  想进富士康 机会多多

  据省就业促进办公室介绍,我省年内要为富士康招聘培训员工10万名,各地已有6万名城乡农村劳动力报名,其中2万多人赴深圳培训。半年后,这些人将返郑州厂区工作。

  综合富士康郑州厂区在各大人才市场的招聘情况,他们在河南主要需要普工、技工和中高端人才。企业最看重的是求职者的工作经历和协调沟通能力。

  昨日,记者登录郑州市职介中心的网站,他们打出常年为富士康招聘的消息,全部是普工。

  据悉,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在每周二、周六的招聘会上,也为富士康设立专门的摊位。8月14日,富士康郑州厂区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继续招聘。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