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第一夫人携女西班牙超豪华度假引众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0:51
  近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携带9岁幼女萨莎到西班牙南部著名的阳光海岸马贝拉度假,招来很多是非。美国媒体和民众的批评声音不绝于耳。米歇尔这次出行,美国政府当局劳师动众,出动大批保安人员和保镳保护两母女,与她们一起入住五星级豪华酒店;而美国国务院更在她们抵达之前,撤销对美籍非洲裔人发出的旅游警示,引起媒体和一些人士的不满。

  媒体记者拍摄到米歇尔和萨莎8月4日在马贝拉市中心闲逛的照片,的确“阵容庞大”,约70名美国特工沿途保护,导致两母女被大批保安人员重重包围。 米歇尔戴了“黑超眼镜”,神态轻松,发现记者拍照时便举起手向记者挥手示意,又露出灿烂的笑容。

  米歇尔两母女和一大群保镖入住马贝拉一家超豪华五星级酒店。在这里入住一个标准房间,每晚房租为330美元,入住拥有私人花园的别墅更贵达6600美元。西班牙传媒报道说,米歇尔一行共租了30间房,预计逗留4天,单是房租便很惊人。酒店内设施齐备,有3个18个洞的高尔夫球场、两个网球场、私人海滩会所和一个占地1950平方公尺的水疗设施。

  马贝拉旅游业人士对米歇尔两母女大驾光临,感到十分兴奋,热烈欢迎,希望借助她们的名气刺激一下当地旅游业。 但美国人却有另一番感受,除了批评她们过分奢侈外,还批评国务院处理不当。

  美国《华盛顿时报》发表社论,批评美国第一家庭近来部分“夸张行径”,凸显第一家庭已经与美国一般民众严重脱节。《华盛顿时报》点名的范围包括,奥巴马嗜高球如命,米歇尔花公费出访西班牙,甚至为爱犬小波出动专机运送。 社论批评说,每个人当然都有休假放松的权利,但以米歇尔为例,今年夏季已经是第8度休假了,而且还是花了15万美元公款前往西班牙。

  但环顾美国国内情势,经济并未好转,失业率仍然高达9.5%;就连民主党自己做的民调都显示,只有41%的人相信奥巴马政府能扭转经济局势,却有52%的人反应自己的收入和工作都不好,对政府感到失望。

  贴近韩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