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民政部启运第四批救灾物资驰援甘肃舟曲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1:59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8月9日的凌晨05时,民政部向甘肃省灾区组织调运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是1万件棉大衣、2400张折叠床,2000顶账篷从陕西省西安市向灾区起运,至此民政部已经分三批次向甘肃灾区组织调运中央救灾物资5000条睡袋、20000件棉大衣、4800张折叠床,3000顶账篷,200顶账篷,第四批的中央救灾物资3200张折叠床和2000顶账篷正在西安市紧张装车,将于9日也就是今天的10时左右向灾区启运,详细情况现在要连线的是民政部救灾司救灾处的副处长张学全。

  主持人:刚才我们已经介绍了一个最新的情况是从咱们民政部的网站上看到的,第四批的救灾物资马上就要紧张装车了,现在这批物资可能在什么时间能够抵达灾区?后续还有哪些救灾物资的准备情况?

  张学全:刚才你介绍了我们一共从西安的中央储备库调运了大批的物资,这个物资我们分了四批,在铁道部运输局大力支持下,目前前三批都已经装运起运,第三批物资我们想昨天晚上连夜装运协调部队官兵以及地方的干部一起装运,装运的第三批物资,据我们了解,现在大概已装完车,可能装完车之后马上开始运输,这次可以说铁道部运输局给了我们大力支持,每批次救灾物资都是利用专列给我们运过去。

  [1] [2] 这第三批物资,我们想如果现在来讲,如果现在起运大概今天下午三四点钟能够到兰州市,今天晚上有可能到灾区,但是是预计,因为路上路况咱们不太了解,按照正常的情况下应该能够抵达。

  主持人:这一次我们看到在灾难发生之后到今天实际上是时隔两天的时间,但是感觉到民政部起运灾区物资的速度是非常之快,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是迅速启动了国家二级救灾应急响应,请张副处长介绍一下这个级别的救灾响应究竟意味着什么?

  张学全:这个级别根据国家自然灾害的救助应急预案我们把响应等级划分为四级,第四等级是最低级别的,第一等级是最高级别,现在我们启动二级就相当高的,因为玉树地震我们启动国家一级响应那是巨灾,二级刚才您说的也是相当高了,启动这个响应之后意味着我们根据预案规定,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在措施这块有七项措施,其中第五条措施就是紧急调拨救灾款物,以最快的速度调拨救灾款物,救灾款物。

  救灾资金这块8日国务院决定,给甘肃下达5亿的中央财力综合补助,资金这块目前我们资金这块基本上国务院已经决定了,我们的资金这块基本上也不是叫完全符合灾区的需求,就是说下一步看灾区还有什么需求,我们中央有关部门再研究,因为已经有5个亿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