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挫败暗杀总统阴谋 逮捕回教祈祷团精神领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2:05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被指曾策划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印度尼西亚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简称回祈团)的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巴希尔(Abu Bakar Bashir)于9日早些时候被警方逮捕,警方指控其涉嫌参与一个新的武装团伙。

  据报道,印尼警方9日早些时候在西爪哇省尖米士(Ciamis)地区逮捕了回祈团的精神领袖巴希尔,指控其卷入印尼西部亚齐省一个新的恐怖团伙。

  回祈团被指2002年时在巴厘岛发动恐怖炸弹袭击,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多数受害者是来印尼旅游的外国游客。

  今年2月,印尼警方发现该国一个新的自称为“亚齐基地组织”的武装组织,该组织准备暗杀该国总统苏西洛,并密谋对在印尼的外国人发动孟买式恐怖袭击。

  警方近几个月来逮捕或击毙了十多名据信与该组织有关的嫌犯,并于8月8日又逮捕了2名嫌犯,这2人涉嫌密谋暗杀印尼总统苏西洛。警方还缴获了大量化学物质。

  报道称,除了武装分子以外,煽动对在印尼外国人的仇恨的激进教士将是印尼警方逮捕名单上的下一批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