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钢筋被盗追查无果 保安队长打裂工友脾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3:22
  负责工地安保的刘方才发现工地上钢筋被偷,怀疑是打桩机机长白云手下人干的,于是要求他交出偷钢筋的人。白云未能找到嫌疑人,“尽职”的刘方才认为对方有意推诿隐瞒,下狠手踹打白云致使白云的脾脏破裂被切除。近日,刘方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30岁的刘方才是安徽省来安县人,尽管曾因盗窃、寻衅滋事罪被判过刑,但身材高大的他被南京一家建筑公司聘到工地上负责安保工作。2010年7月15日晚上,并没有当班的刘方才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有人在偷工地的钢筋,且人赃俱获。当刘方才赶到现场后,值班的人说小偷趁他不备跑掉了,但他认识那几个偷钢筋的是工地上的工人。刘方才问是谁,值班的说:工地上就那些工人,能找到的。于是,领着刘方才来到工人宿舍寻找,却没有找到。值班的告诉刘方才,偷钢筋的是搞打桩的工人,于是他们找到了打桩机机长白云。白云正在睡觉,刘方才将他叫起来说:你的工人偷工地的钢筋,你把上白班的工人都集合起来。白云连忙起床打电话,不料却联系不上。

  刘方才感觉对方不配合,有点气急败坏地说:你们到底怎么回事?白云回答说:您想怎么样?一句话把刘方才惹火了,他说:你们他妈的偷钢筋还有理了。双方由口角很快升级到动手,刘方才先是将手里燃着的烟头扔向白云的脸,没等白云反应过来,又一脚踢向白云的腹部,将白云踢倒在地,他随后扑过去,用拳头和肘部继续击打白云的头部、背部、脸部,被朋友拉住后,白云趁机跑了。

  然而,工地就那么大,白云并没能跑掉,还是被刘方才追上了。刘方才用力过猛一下子打在玻璃上,膀子被划伤立即血流如注。刘方才认为自己的伤是白云造成的,气愤地抓起一只板凳继续追打白云,白云躲闪开了。

  白云在宿舍里抓起一件衣服穿上后,想躲开刘方才的追赶,可当他刚跑到围墙边时,突然感觉腹痛难忍,并且有一种想吐的感觉,眼前一阵阵发黑且浑身无力,他只好躺在地上给弟弟打电话。弟弟等人将白云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白云陷入了昏迷,等他苏醒后才知道自己被切除了脾脏,经法医鉴定已构成重伤。(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李国田 高晨晨 晓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