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货车卸货时自燃险引爆炸 物品全被毁(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8月09日13:33
货车发生剧烈燃烧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货车发生剧烈燃烧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官兵现场扑救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消防官兵现场扑救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大火后,一车货物报废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大火后,一车货物报废 高新区消防支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9日11时讯(数字记者庞可) 8日下午17时许,一辆载有25吨漂白粉、13吨橡胶管的大货车,在重庆高新区彩色奥邻物流中心卸货时,突然发生自燃。大火很快蔓延至全车,险些酿成爆炸事故。经过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一车货物全部报销。

  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大货车正在准备卸货,车尾部突然冒出阵阵浓烟。由于货车内装载着大量漂白粉和橡胶管,短短几分钟,熊熊大火就吞噬了车厢后部。货车司机见此情况,立即拿出干粉灭火器扑救,但由于火势蔓延太快,几个灭火器都无济于事。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大货车车厢已被烧得通红,火焰窜起几米高,整个车体猛烈燃烧,并冒出浓浓的黑烟,不时听到“咚、咚”的爆裂声,车底油箱经长时间烘烤已处于高危状态,随时可能爆炸。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但货车上的货物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全部报销。

  由于近日连晴高温,车辆自燃事故频发,记者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要定期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定期检查车辆是否漏油,保持发动机内外清洁;如果改装过电路,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不要把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放在车内,车上要配备灭火器,并要学会使用;遇到汽车自燃,驾驶员千万不要惊慌,应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关闭电源,离开燃烧的汽车,并立即用灭火器、水使自燃熄灭,尽快寻求消防、交警的帮助,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