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两大烟草公司被控贿赂多国官员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09日10:43
  国际在线专稿:据《纽约时报》8月8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证实称,两家美国大型烟草公司被控花费近3000万美元(约合2.01亿元人民币),贿赂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获得利益丰厚的海外烟草出售合同。

  这两家公司为弗吉尼亚州的环球烟叶公司和北卡罗来纳州的联一国际公司,它们分别是世界第一、第二大烟草公司。这两家公司正面临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环球烟叶公司被控贿赂泰国、马拉维、莫桑比克的政府官员,而联一国际公司被控贿赂泰国、中国、希腊、印度尼西亚以及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官员。

  为了避免指控,环球烟叶公司已经同意支付440万美元(约合2979万元人民币)的犯罪罚款,并且承诺返还450万美元(约合3047万元人民币)的利润。联一国际公司也同意缴纳945万美元(约合6398万元人民币)的犯罪罚款,返还1000万美元(约合6770万元人民币)的利润。

  联一国际公司没有对此作出评论,但环球烟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主动向政府报告了行贿问题,并且将积极配合调查。环球烟叶公司还表示,如果他们能够在今后3年内遵守与司法部签署的协议,司法部将不会起诉他们。(杨柳)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