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上半年我国个人网店已达1200万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3:35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个人网店已达1200万家,预计到年底将达1300万家,将比去年新增260万家。

  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底,中国网购用户为1.21亿人,而截至今年6月底,这一数据已突破1.3亿人,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44亿人。

  C2C个人网店以及企业B2C网站形成了巨大的网购交易市场。今年上半年,两类网购交易额达到2000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4300亿元。这一产业还带动了快递业。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基于网络购物的快递企业已经有6500家,半年收入为140亿元。

  网购市场带动了第三方电子支付市场迅速发展。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已达4500亿元,同比增长71.1%。支付宝、财付通和中国银联电子支付占据了前三位的市场份额,分别占到48.5%、22.5%和7%。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