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日照出现直径1米大型水母 一名游客被蜇伤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9日13:44
  救护队员立即对游客进行了疏散,用渔网和木棍将水母拖上了岸,以确保其他游客不被伤害。

  8日上午10时许,日照万平口海滩突现一只体型庞大的水母,直径竟有1米左右。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一名被水母蜇伤的游客已经前往医务室接受救治,随后被120送到了日照市人民医院。

  据景区海上救护队李队长说,水母出现后,救护队员立即对游客进行了疏散,用渔网和木棍将水母拖上了岸,以确保其他游客不被伤害。

  下午5点多,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被蜇伤后住院治疗的游客,他来自江苏,是一名聋哑人,双腿有多处被蜇伤,留下了许多红色的蜇痕。据跟他一起的朋友介绍,今天上午他们在万平口海水浴场洗澡时,突然朋友“呀呀”地叫了起来,他们就看到一个东西漂在海水里,海上救护队的人很快把它捞了出来,当时看到朋友的腿都发红了。

  据医院急诊科护士马晴介绍,最近经常有被水母蜇伤的游客来医院治疗,平均每天有五六位。又据介绍,被水母蜇伤后,当时就会有痛痒的感觉,而且会出现紫红色的淤痕,过两天还可能出现水疱,严重的可能造成胸闷、急性肺水肿和心律失常等症状。用冰块冷敷或海水冲洗可以减缓毒性蔓延,但切忌用清水冲洗,因清水能够加速人体对水母类毒素的吸收。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