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电母”生成 辽宁山东出现大暴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4:00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夜,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未来它将继续北上,给中国东部海域带来风雨影响。昨天,辽宁东部、山东北部出现大暴雨天气,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降雨仍将持续。

  南方地区的高温依旧稳固,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基本全省都将维持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专家提醒,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电母”昨夜生成 未来强度还会增强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DIANMU,名字来源:中国,名字意义:神话中的雷电之神)于8月8日晚上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9日0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以东大约34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4.9度,东经12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电母”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和高温预警

  据监测,昨日,辽宁、山东降雨较大,局地出现大暴雨。辽宁东部降雨量达到60~90毫米,辽宁宽甸141.8毫米,山东北部雨量80~150毫米,山东聊城24小时降雨量接近200毫米,且降雨今天还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9日08时到8月10日08时,甘肃陇东、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者暴雨,辽宁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方降雨坐阵,南方则仍是高温的天下,中央气象台今晨同时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四川盆地大部、重庆、陕西南部和关中部分地区、江汉、安徽中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中西部、江西、江苏南部、湖南、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南方持续高温,需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常备含盐分的饮料(要少量多次饮用,不要等到口渴才喝),并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