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一客货轮被巨浪拍碎船头 333人海上惊魂(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8月09日10:58
  台海网8月9日讯 定期航行澎湖马公、台中间的客货轮海洋拉拉号8日晚发生严重事故,333人海上惊魂3小时。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海洋拉拉号客船昨午从澎湖马公载运311名旅客与22名船员回台中港途中,双体船疑似在风浪较大的海象中减速不足,船艏及可调整的跳板,终于不敌长达两小时的风浪拍击破裂粉碎,海水进入船舱后该船紧急发出求救信号,各单位海空救援,船速减缓后才由12艘大小船只戒护进港,旅客早已吐得歪七扭八,共有8人身体不适紧急送医。

  医院方面表示,8名送来的乘客都患有“换气过度症候群”,可能因紧张出现呼吸急促、喘不过气,但都未出现缺氧症状,只要稍事休息就可恢复,不会有后遗症。

  海洋拉拉昨午3时40分,从澎湖马公港载客返台中港,预计晚上7时30分抵达的船只,行经台中港8.8浬的彰化外海时,船艏不敌猛烈、长时间的海浪拍击,船艏跳板溃散压坏双体船的左船艏,船只瞬间停电。

  台中港信号台昨晚7时4分接获海洋拉拉的求救信号,赶紧通报相关单位驰援,共派出3艘巡防舰、3艘巡防艇、3艘大型拖船、3架直升机前往外海救援,海洋拉拉号自行控制船艏进水问题后,由大型拖船在前方挡浪,慢慢将船只带入台中港,约晚上10时30分停靠19号码头的旅客服务中心,船内空调一直无法恢复,被闷在船舱的旅客受不了闷热。为了架设空桥又耗了20分钟,不少焦急旅客在甲板上气的大骂,旅客最后迟至深夜11时许才陆续下船,第一个下船的男童有气喘疾病,被救护人员抱下来,套上氧气筒紧急送医。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