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通缉犯称被人冒充犯罪 不核实因为怕进去出不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4:42
 神秘人称:通缉犯真名叫“刘怡顺”

刘谋武的父母亲拿着儿子的结婚照说:“我的儿子不是通缉犯!” 图/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邓勃

  羊城晚报邵阳消息 特派记者王普报道:“知名博导劫杀案”九名案犯中,首犯尹智龙已于近日抓获,目前仍有两名疑犯在逃。一位是2009年广州市公安局悬红通缉50名重犯中第39号人物欧阳锡庚,另一位是通缉令上第40号人物刘谋武。昨天下午,“刘谋武”给羊城晚报记者打来电话,大呼:“我没有参加抢劫!”

  “通缉犯”父母:

  通缉令照片不是我儿子

  昨天上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湖南邵阳市洞口县山门镇石柱乡樟木村,对刘谋武的家人进行采访。

  当天上午,刘谋武的母亲郭晚凤正在晒场打黄豆。听说我们是广州来的记者,她放下农活,邀请我们进屋内交谈。

  她不慌不忙地告诉记者,刘谋武现在仍广州打工,去年春节曾经回来过,前些时候还给家里来过电话。

  “他不是被公安悬赏通缉了么,怎么还敢回家过节?”记者疑问。

  “不是的,我儿子从没有犯过案,搞错了。”

  记者马上打开电脑,调出广州警方悬红通缉的50名重犯的照片。

  郭晚凤看了通缉令后说:“我儿子是叫刘谋武,这通缉令上地址是我们家的,但通缉令上的照片不是我儿子!通缉令上的出生年月也不对,我儿子是1972年出生,通缉令是1976年出生。而且身份证号也不对”。

  为了让记者相信她的说法,郭晚凤从衣柜中拿出一张儿子刘谋武的结婚相:“你对比一下看看,通缉令上那人的颧骨明显突出,年纪也比我儿子年轻。”

  这时,刘谋武的爸爸刘发生回来了。郭母连忙让他看通缉令。刘父看后苦笑了起来,说:“不是他!”

  神秘人报料:

  通缉犯真名叫“刘怡顺”

  记者要求看一看户口簿。但户口簿上只有刘父母两人,刘谋武户口已分了出去。

  那么,通缉令上那个人究竟是谁?

  郭晚凤说:“从照片上看,我认识他,他是我们村里人,但我们不能告诉你们他是谁”。随后,有村民告诉记者,夫妻俩是害怕被人报复。

  离开刘谋武家时,郭晚凤将记者送到路边,一再要求记者帮忙向广州警方反映刘谋武的真实情况。

  当记者乘车离开石柱村不久,一个神秘电话追了过来,说有急事反映。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通缉令照片上那人真正的名字叫“刘怡顺”。对方还说:“曾经见到他在洞口铜山乡鱼塘村出现。”

    对话:我怎么就“被通缉”了?!

  当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又意外接到一位自称是“刘谋武”的人从广州打来的电话。

  刘谋武:你们今天来到我家里,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刘谋武。但我没有抢劫杀人!通缉令上的照片不是我本人,是有人假冒我的名字。

  羊城晚报:怎么说明弄错了呢?

  刘谋武:我现在与你们讲话,我的手在发抖。当时,通缉令一出来,我发现上面有我的名字,我比现在更害怕。我老婆看了也同样急了。我没有参加抢劫,我也从没有犯过罪,怎么就被通缉了呢?!我发现通缉令上的照片不是我本人的。但我认得那人,那人是我石柱乡樟木村人,我想是公安搞错了。

  羊城晚报: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去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刘谋武:我不认识人,我又没有钱,我害怕去了公安机关,就出不来了。我也找过律师咨询。律师说,只要照片上不是你本人,你就不用怕。

  羊城晚报:你被“通缉”一年多的时间里,有没有被抓过?

  刘谋武:没有,我目前在同和的货运市场当搬运工,没有躲避起来,也用过身份证买火车票,一直没有事。

  羊城晚报:你与记者通电话目的是什么?

  刘谋武:我想请你们在报纸上帮我讲清楚情况,让公安局撤销对我的通缉,还我清白。还有,我想告那个假冒我的名字的人。

  今天,羊城晚报记者已将“刘谋武”反映的错登通缉令的情况,向广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陈述。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将马上核查。 (王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