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被塔利班杀害10名医疗救助队员尸体运抵喀布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4:47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10名医疗救助队员在阿富汗东北部遭枪击身亡。随后,塔利班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并表示该10人为美军间谍,在阿富汗传播基督教教义。10人的尸体于8日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等待亲友前来鉴别。

  该医疗小组受雇于非营利非政府救援组织“国际援助团”。10名受害者中包括6名美国人,2名阿富汗人,1名德国人及1名英国人。尸检结果显示,大多数人死于处决式杀害,至少一人中弹部位为后背,有可能是在试图逃跑时被击毙。

  唯一的幸存者、一名阿富汗司机也来到喀布尔。他表示,因为是穆斯林,而且在求生的时候背诵起了《可兰经》,才幸免遇难。

  据称,除了医疗小组组长汤姆·理托的尸体将埋在阿富汗,其余人的尸体将被送回各自祖国。理托是一名眼科医生,他在阿富汗呆了35年,经历了阿富汗的种种动荡,所以家人安排他葬在当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