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加大交通违法处罚力度 坚决打击酒后驾驶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4:52

    青海新闻网讯 根据近日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趋势,省交警总队继续加大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自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省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795起,其中仅西宁市查处的酒驾就有334起。今年7月以来,随着夏季旅游团队及自驾车出行旅游等车辆增多、部分市民周末选择到西宁周边茶园休闲娱乐,高速公路出现了个别驾驶人视法律和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公然酒后驾车、为躲避高速公路测速抓拍而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

  针对这一情况,省交警总队通过勤务调整、实施区域交叉联勤,开展统一行动日等活动,在高速公路朝阳、韵家口等收费站联勤,重点查处涉牌涉证和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服务零距离、酒驾违法零容忍”为主题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处罚措施。对违法行为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转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系统,国家公务人员的酒驾违法行为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抄报,形成严厉整治酒后驾驶的长效机制和高压态势。(作者:林玟均 扎西黄秀)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