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节假期打包或成“超长假期”出境游报名过半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9日15:00

  中秋、国庆双节接踵而至 假期打包或成“超长假期”

    长线游受宠价格浮动不大-- 超长“十一”出境游报名已过半

  中秋、国庆假期一天天临近,由于今年双节间隔时间极短,不少市民计划将两个假期"打包"成16天的"超长假期"。

  而嗅觉灵敏的旅行社也纷纷加紧设计"十一"旅游产品,顺势推出出境游长线游和升级版,抢占难得的长假市场。

  截至上周,旅行社"十一"出境旅游产品基本销售过半。

  假期超长,但经历过暑期市场超乎预料的火爆过后,"十一"出境线路价格基本与暑期持平,并未出现太多上涨。

  “十一”出境游·

  市场逐渐细分今年打出“升级”牌

  由于各旅行社之间竞争日趋激烈,游客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今年“十一”,许多旅行社都祭出“升级”牌,如部分欧洲、澳洲传统经典线路就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升级和改良。

  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十一”是出游人群相对集中的时间段,游客在消费水平上都有差异,而欧洲和澳洲也都是推出了许多年的经典路线,许多客人已经不止一次去过,所以产品也需要升级和改良。

  孙女士表示,像欧洲国家众多,第一次来的游客可能为了多走几个国家,比较走马观花;而对于再次来欧洲的游客,就会对酒店、交通工具、国家的体验旅行要求比较多,这就需要更好的产品。

  比如欧洲游经典法意瑞3国游,推出了4个版本,至尊级别与普通级别相比,不仅在接待标准和服务标准上全面升级,而且在线路上也更加深入,是名副其实的深度品质游,但价格相差一倍。

  “十一”出境游·

  价格

  销售已过半价格浮动不大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旅总社、华远国旅、众信旅游等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截至上周,旅行社“十一”出境旅游产品基本销售过半,尤其是北美、欧洲、澳洲等热门线路,大多都已报满。

  尽管报名火爆,但中秋和国庆期间的线路预售价格与暑期相比基本持平,并没有太大的波动。旅行社方面预计,与9月初的小淡季相比会有5%-10%的上涨。也有部分线路,如澳洲线路则较去年略微便宜。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十一”是继春节黄金周外,全年第二个出境长线游高峰,预计8月中旬起机票价格将会出现一轮明显涨幅,旅行社建议游客及早报名以避开价格走高期。

  “十一”出境游·

  国庆打包中秋长线游火爆

  “因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的特殊安排,很多人选择休年假,把两个假期连起来休,这样很多12天以上的长线,比往年要火很多。像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长线产品卖得非常好,特别是经典的欧洲5国12日游,以及北美的一些旅游线路都已经报满。”昨天,众信旅游副总经理林岩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往年国庆假期只休7天,所以各家旅行社出境长线游设计一直都很谨慎,如欧洲游一般不会超过10天。但今年中秋+国庆的特点,像美国、加拿大,或是美+加这种12天以上的长线路线非常受欢迎。

  许多旅行社更把欧洲线路延长到12天以上,以满足游客假期时间与旅行时间需要匹配的要求。

  文/实习记者王思思

  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从9月18日至10月15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

  中秋节:9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9日(星期日)、25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