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从着火楼房三层跃下逃生 瘫痪女被幸被救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5:00

  昨晚9时许,静安区康定路1381弄内,一幢老式砖木结构的楼房起火,大火殃及左邻右舍,弄内居民紧急疏散。事发时,一名男子从3楼跳下逃生,急救人员抢救出一名20多岁的瘫痪女子。

  燃气遇明火爆燃

  记者赶到时,现场拉起警戒线,七八辆消防车一溜儿停着。大火已被控制,空气中仍弥漫着刺鼻的焦臭味,居民得到有效疏散。为保证消防通道畅通,警方临时封闭该路段,由于此处是23路公交电车始点站,车辆因此被迫停驶。

  起火的是1381弄三楼一户人家,房内物品全部被烧毁,屋顶被烧穿,大火殃及隔壁楼房,导致30多户居民不同程度受灾。邻居们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拼命逃离,有的赤膊,有的仅穿睡衣、短裤,狼狈不堪。

  据了解,起火的3楼租住着一对外地年轻夫妻和他们未满周岁的婴儿。晚上,男子用液化气烧煮食物,因液化气皮管脱落,燃气遇到明火发生爆燃。男子的手臂当场被烧得皮开肉裂,慌不择路的他,从3楼窗口一跃而下。男子倒地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父母苦救瘫痪女

  由于该弄内都是老式房屋,多为砖木质结构,所以火势蔓延迅速。与着火房屋仅一窗之隔的毗邻房间,上演了感人一幕。一名20多岁的杨姓女子常年卧病于三层阁家中。火情发生时,父母无法顺利将患病女儿从陡峭的楼梯运下。

  护犊心切的两人只能凭微薄之力,用脸盆、水桶从家中水龙头接水,隔空扑火。附近邻居见状,也纷纷加入灭火的行列。然而杯水车薪,眼看火势逐渐增大,邻居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劝慰两人先行逃离。做父母的毕竟舍不得女儿,最终在好心邻居的强行拉拽下,含泪悲恸离开,途中频频回头,口中不断念叨着女儿的名字。周围居民见此情景,都唏嘘不已。

  不幸中的万幸,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后,在房间内发现杨某仍躺在床上,除被大火引发的浓烟熏得不断咳嗽外,身体并未受伤。120急救人员将其抱出屋子,送到安全地带,与父母团圆。看到女儿毫发未损,父母喜极而泣。

  跳楼男无甚大碍

  在华山医院急救室,记者看到跳楼逃生的男子。男子姓马,安徽人,除手臂、脚掌受伤外,别无大碍。他解释,当时自己正在厨房做菜,液化气爆燃后,自己身上被烧着,所以才无奈跳楼。

  据介绍,该地区年内已两次发生火灾。事故确切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 实习生 邱天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