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四管齐下开展救治防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5:44
  新华网兰州8月9日电(记者孙青昊)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9日上午,由卫生部、甘肃省卫生厅领导同志牵头,召集在舟曲灾区一线参与救援的卫生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成立了医疗卫生工作组,并组成了4个救治防疫小组。

  一是医疗救治组。负责重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救治地点设在舟曲县医院,要求集中伤员、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救治;抽调省、市及部队各医疗队中骨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等专业的12位专家成立重症伤员救治专家组,和舟曲县医院的专家一起对重症伤员集中进行救治,专家组对重伤员会诊后,对伤员伤情、当地救治能力和救治方案进行评估,需要转院的立即进行转运,对已经收治的重伤员需要进行手术的要在48小时内全部完成。同时,负责医疗点的管理,设两个医疗救治点,分别在舟曲县一中和三中,省、市各医疗队的医疗力量分配到各医疗救治点开展工作,预留少量的医疗人员进行巡回转诊,部队医疗队另在县城广场开设一个50张床位的野战医院,共同对轻症伤员进行医疗救治。

  二是防疫消杀组。负责遗体无害化处理,由县疾控中心和前来支援的省、州防疫队员配合,共同协助当地民政部门做好遗体的消毒处理。负责清淤消毒工作,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每一个划分区域的清淤工作开展的同时都有一支消毒队伍专门负责该区域的消毒,清淤工作进行到哪里,消毒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负责生活饮用水的消毒工作,由省、州、县卫生监督单位负责开展。并对灾区食品进行检测、监督,保证饮食安全。 三是联络组。负责与卫生部和各省的联络,以及物资调运、伤员转运的协调工作。

  四是救援物资募集组。由甘肃省红十字会牵头,负责救援物资的募集、运送工作。目前,已有红十字会组织的价值40万元的食品、饮用水、毛毯、被子等物资正在转运途中。

  刚成立的医疗卫生工作组对舟曲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实行责任包干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医疗救治、防疫消杀、水和食品安全的全覆盖。同时要求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甘肃省中医院预留床位,做好接收转运伤员的救治准备工作,

  据医疗卫生工作组从灾区一线传来的消息:截至9日中午,共收治伤员117名。医疗救援人员共到位320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