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城外交通压力大 急需食品和饮用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5:46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 (刘薛梅 朱世强 石雅君)记者9日14时许从甘肃省民政厅获悉,目前,当地仍在降雨,加之通往舟曲县城的路段复杂,导致运往县城的救灾车辆在城外4公里处排起了20公里的长龙。因物资不能完全顺利抵达,当地急需食品和饮用水。

  甘肃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副处长金长树告诉记者,目前,帐篷、棉被、矿泉水、食品等救灾物资正在紧急调运中。但是,前方救灾形势复杂,地理环境恶劣,加之当地又在降雨,给交通运输带来很大压力,大部分救灾物资无法顺利抵达,当前已实行交通管制,只允许载有食品和饮用水的车辆进入。

  金长树表示,目前,舟曲县急需矿泉水和方便面等基本生活保障物品,初步统计,灾区现缺水10000吨,缺方便面500吨。甘肃省民政厅已发出招标公告,紧急采购简装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目前,通过招标形式预订的500吨矿泉水和200吨方便面将于今日下午、明后天陆续抵达灾区。

  金长树介绍说,为保障灾区人民的基本生活,目前甘肃省政府应急办正积极与交通部门、公安部门进行全面协调,开辟专门通道,优先保证饮用水和食品的输入,其他物资交由当地物资接收组分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