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灾区电力后续抢修任务繁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6:08
  新华网兰州8月9日电(记者姜伟超 黄文新)记者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城区电力供应基本瘫痪。经过电力人员紧急抢修,8日下午,舟曲县灾区主要负荷已恢复供电,但由于舟曲县受灾严重,电力后续抢修任务非常繁重,目前,分支线路仍未投运。

  8日下午,经过紧急抢修,舟曲县灾区主要负荷恢复供电后,电力抢修人员连夜加紧抢修被泥石流损毁的县城路灯。目前,舟曲县城部分路灯已经恢复照明,给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甘肃省电力公司统计,舟曲县灾后35千伏及以上电网运行正常,一条10千伏线路运行正常,一条10千伏线路受损停运,锁儿头水电站全停造成所带6千伏线路停运,停运配变172台,涉及停电户数1.1万户,共损失负荷12100千瓦,其中城区负荷约4100千瓦。

  甘肃省电力公司表示,由于一半县城仍处于洪水中,这给城区配网设施损坏情况的排查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目前排查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城区分支线路未能投入运行。

  另外,虽然各抢修队伍自带了部分抢修材料,甘南供电公司就近从迭部等县城组织的抢修材料也已于9日上午运达救灾现场,但抢险物资仍然十分紧缺,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灾区电力后续抢修的难度,使抢修进度拖慢。

  目前,甘南供电公司根据受损情况初步提出了抢修材料计划,紧急安排物资连夜组织抢运,预计9日到达。

  截至目前,到达舟曲县救灾现场的供电抢修人员共151人,4台发电车共650千瓦,14台发电机共95千瓦,抢修车辆43台。另有,抢修人员260人,发电车2台,发电机12台及其他抢险救灾物资在周边集结待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