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蒸桑拿比赛俄选手被蒸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6:38
  芬兰警方介入调查,此项比赛可能停办
芬兰选手考科宁(右)和俄罗斯的拉迪任斯基在男子决赛中进行最后角逐。
拉迪任斯基休克后被抬出桑拿房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在芬兰南部城市黑诺拉举行的第12届桑拿世界锦标赛7日晚以悲剧结束,角逐男子组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在桑拿房中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桑拿比赛是一种挑战极限的活动。参赛选手们在110摄氏度的桑拿浴室内蒸烤,比谁坚持到最后。来自芬兰、瑞典、俄罗斯和德国等15个国家的140余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7日晚8时许男子组决赛开始,桑拿房内的温度高达110摄氏度。每隔30秒桑拿炉中灼热的石块上会被自动喷洒0.5升的水。

  在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中,有4名忍受不了高温的蒸烤,陆续走出桑拿房。角逐冠军的最后两名选手——曾5次获得桑拿世界冠军称号的芬兰选手蒂莫·考科宁和年逾60岁的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不甘示弱,继续在桑拿房中较量。他们在蒸烤超过6分钟后双双休克,被工作人员抬出桑拿房。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芬兰选手考科宁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继续接受紧急抢救。据悉,两人身上都有严重灼伤。

  事故发生后,比赛立即终止。比赛主办方负责人奥西·阿尔维拉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决赛进行时,裁判和急救人员一直透过玻璃窗密切跟踪比赛进程。当他们发现情况已经超过人的身体承受极限时立即中断了比赛。

  芬兰警方已开始对这一事故展开调查。比赛主办方在事后发表的声明中强调,整个比赛严格遵照比赛规则进行,所有参赛选手都出具了健康证明。比赛现场也有足够的急救人员。芬兰主办方对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的意外死亡表示哀悼。阿尔维拉表示,以后可能不会再举行这一比赛。

  芬兰是桑拿浴的故乡,芬兰人酷爱桑拿浴。在这个只有530万人口的国家里,共有近200万个大大小小的桑拿浴室。每个芬兰人几乎从婴儿时期就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开始接受桑拿浴的熏蒸。芬兰黑诺拉市自199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国际桑拿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国桑拿浴爱好者参加。 (扬子晚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