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邓亚萍:国家形象宣传片切入点好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5:35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高星) 从“乒乓皇后”到“剑桥博士”,再到“政坛新秀”,邓亚萍的每一次转身,都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叹与欣喜。今天上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接受人民网独家视频直播专访,与网友面对面畅谈青年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分享自己成长中的故事和感悟。国新办现在正式启动了国家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工作,邓亚萍作为其中一员参与了拍摄,对此,邓亚萍表示,这一次国新办以人来塑造国家的形象,这个点切入得非常好,同时她也表示,其实人人都是形象大使,都要去为中国的形象去宣传,人人有责。

  “这一次我们国新办以人来塑造国家的形象,这个点切入得非常好,因为只有这一群人才能够让这个国家更加丰富多彩,更加绚烂,从这一点上来讲,从人切入,目前我们选出了50位不同行业里的一些优秀人士代表中国”,邓亚萍表示,对于我们外宣的工作来说,可能这些人在国外人的眼里更加熟悉,特别是在国际领域当中,大家一看这个人,这个人我知道,或者他是体育冠军,或者他是科技界的作出贡献的人物。从这一点上来讲,她觉得切入点是非常好的。

  “我也知道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是不是有更多反映普通老百姓也是一种代表中国人的形象,我想当然是,因为我们13亿中国人,在我跟外国人接触的时候,他就知道我是中国人,不管我是不是邓亚萍,我这个时候就代表整个中国,在他跟我接触的过程当中,他就知道这个民族,这个人群是什么样的”,邓亚萍说,从这点上来讲,其实人人都是形象大使,都要去为中国的形象去宣传,人人有责。

  同时,邓亚萍也表示,从这些年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经验来看,其实奥运会对于我们整个国家,特别是让外国人来真正了解中华民族,或者是中国人这个方面,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机会,因为很多外国人在这之前没来过中国,或者来过中国以后,我很多国外的朋友在这之前对中国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和看法,等到他真正到了中国以后,在接受中国人的时候,中国人的热情好客,中国人的以诚相待,这样一种朴实的民风,让外国人真正的感受到中国人是非常好的一个民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