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下游瓦场桥爆破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9日15:29
  人民网舟曲8月9日电(记者 徐佳)9日,为降低上游泥石流救灾工作的难度,兰州军区开山斧工兵团对舟曲县下游的白龙县城东段的瓦场桥实施爆破。下午14:48,瓦场桥第三组爆破完成,效果超过预期。

  下午14:30,瓦场桥第三组爆破的第一次使用12公斤炸药,炸断了一根桥梁,桥面被炸开了三分之一的裂缝,爆破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在18分钟后进行了第二次爆破。

  下午14:48,瓦场桥第三组爆破又进行了二次爆破,炸药使用量为12公斤,桥面已大部分被炸开。大桥爆破后,河水形成了回水涡,上游河水顺利下泄。

  至此舟曲泥石流下游瓦场桥经过三组共七次爆炸后终于爆破成功,对清空河道和上游泥石流重灾区的救援工作都起到了重大作用。

  编辑杨孟辰根据与前方记者徐佳电话连线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