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灾害未影响到白龙江水环境质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7:28
  新华网兰州8月9日电(记者吴明轩、张文静)记者从甘肃省环保厅了解到,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未对白龙江水环境质量和下游陇南市武都区饮用水源地水质造成影响。

  舟曲“8·7”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后,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立即组织应急技术人员,奔赴舟曲灾害现场,对白龙江水质进行监测。

  据甘肃省环保厅介绍,监测人员沿白龙江在舟曲县至陇南市武都区之间,设置4个监测断面,依次为舟曲县城下游的两河口、两水桥、麻池桥和绸子坝,同时在陇南市政府所在地武都区饮用水源地钟楼滩设置了监测点位。

  经过对应急监测的15项指标的分析,两河口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溶解氧指标达到Ⅲ类标准。

  目前,综合各项监测结果,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认为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尚未影响到白龙江水环境质量和下游陇南市武都区饮用水源地水质。

  舟曲县位于白龙江上游,7日23时许,强降雨导致舟曲三眼沟、罗家峪沟一带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致使白龙江河道堵塞,形成堰塞湖。

  记者同时了解到,针对舟曲饮用水源被泥石流冲毁,供水存在困难的状况,甘肃省环保厅建议采取净水宝等净化剂对水质进行净化,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