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原子弹受害者”要求日本道歉和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7:50
  新华网平壤8月9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在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65周年之际,朝鲜的一些“原子弹受害者”9日要求日本赔礼道歉并进行赔偿。

  今年73岁的边甲玉当天对当地媒体说,65年前她在广岛受到原子弹袭击,虽幸免于死,但一直饱受病魔的折磨。从日本回到朝鲜后,她曾住院治疗一年多。虽然65年过去了,但她至今仍然时常皮肤溃烂。

  今年65岁的禹春美说,她受到原子弹袭击时才出生4个月。随着年龄的增长,她患上了哮喘、喉炎、胃下垂、大肠炎等疾病,久治不愈。1961年从日本回到朝鲜后,虽然想为国家做些工作,但因这些疾病而无能为力。

  目前生活在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都是在上世纪60年代初从日本回到朝鲜的。朝鲜在1995年2月成立了“反核和平原子弹受害者协会”。据该协会的统计,截止2008年,在该协会登记的“原子弹受害者”为1911名,生存者为382名。

  日本对其他国家的“原子弹受害者”曾提供过“援助费”和“医疗费”,但以朝日没有建交为由拒绝向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道歉并提供援助。这些年来,朝鲜“反核和平原子弹受害者协会”一直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并“采取紧急措施”以援救朝鲜的“原子弹受害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